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议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4-14浏览次数:44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12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郝海平出席会议。人事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主持。

会上,王正华副书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对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

郝海平副校长以《多措并举,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题作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报告中,郝海平副校长结合就业政策调整、医药行业变化、学生就业升学意向等因素,分析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解读了《中国药科大学关于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国药科大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提出了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十大重点改革举措,并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学工处处长杜文清、研究生院副院长路亮、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志成分别结合本部门、学院实际汇报了协调、指导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等相关情况。

金能明书记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前期在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着力稳定市场主体保就业”单独列为工作任务之一,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提出一系列政策举措,凸显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性。金书记就做好全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将之摆到优先位置,贯穿在学校育人的全过程中统筹推进;二是要认清形势、用好政策。全校上下务必要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层层传递到位,毫不懈怠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是创新方法、协同联动。各职能部门、学院要通过方法创新、机制创新,多方联动,协同推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强大合力;四是要落实责任、务求实效。学校就业战线的老师们务必坚持以生为本,真心实意为就业,多出良计实招,力求优绩实效,打通从毕业到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撰写人:刘胜利、吴旻玥,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