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促就业春风行动"春季双选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发布时间:2024-03-25

为持续推进我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供需对接,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3月23日至24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共邀请到全国各地知名医药类企事业单位350余家,发布有效招聘岗位15000多个,吸引了3500多名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岗位供需比达到5:1。本次招聘汇集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头部药企和创新型药企,约占参会单位总数的85%。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数量足,层次高,其中,研发、注册、临床、质量管理等核心岗位占比超过65%。本次招聘充分激发社会化市场化力量,来自石家庄、杭州、泰州、徐州等医药产业集聚地和校友企业联合组团招聘,进一步提升了就业岗位的质量和多样性。

招聘会期间,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专程慰问工作人员,拜会政府工作人员,现场访企拓岗,看望返校招聘校友。校领导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详细了解招聘需求情况及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感谢。

在本次招聘会现场,学校设置了就业指导功能区,组织10位校内外生涯咨询师为学生提供就业政策宣传、简历指导、面试辅导、基层就业指导、入伍政策咨询、现场服务咨询六大服务,帮助毕业生掌握求职技巧。各学院设置了就业推荐工作联络处,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现场联系单位,帮助毕业生一对一推荐工作,“手把手”助力高质量就业。

就业工作始终是学校的头等大事。近年来,校领导带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拜访政府部门,深化校企合作。本次招聘会上,上海、广州、杭州、石家庄等医药产业集聚地集中组团来校招聘,有组织地招聘贤才,共同聚力打造“中国药”。

此前,学校招生就业处科学研判形势,早谋划、早布局、早动员,下好就业“先手棋”,主动邀请,密集安排重点用人单位来校开展招聘活动,努力打造“五分钟”求职生态圈,让毕业生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除了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多量的就业机会,学校还不断提升指导服务信息化水平,智慧赋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除设置智慧面试厅外,招生就业处本学期还优化上线“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和“AI简历系统”,为毕业生提供生涯咨询和便捷就业指导服务。



招聘会现场

校领导看望会务工作人员和参会单位

现场咨询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高正坤、刘胜利,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