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福建走访调研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2发布时间:2024-03-19

 314日至1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带队赴福建省开展招生宣传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与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少年药学家”企业实践基地,走访了福建省莆田第一中学和漳州实验中学,并看望了我校在闽校友代表。我校图书馆副馆长、福建招生组组长刘放和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在同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座谈交流会上,片仔癀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我校87级校友于娟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布局,希望进一步借助母校力量深化双方合作,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从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优秀案例等方面作了介绍,并表示,片仔癀药业作为全国知名医药企业,为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期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助推生物医药领域的蓬勃发展。

会上,我校与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举行了中国药科大学“少年药学家”企业实践基地共建仪式。3月16日,漳州实验中学的100余名学子赴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实践活动。

这是我校首次同企业共建中学生企业实践基地,旨在构建“中学-高校-企业”三位一体的校企联动机制,为中学生搭建提前了解药学行业、了解医药企业的平台,运用行业资源优势扩大生物医药产业的影响力,将药学种子播撒给更多中学学子,鼓励更多学子报考中国药科大学,助力“医药强国”建设。

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一行还走进了福建省莆田第一中学和漳州实验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分别举行“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仪式及“少年药学家”培育基地共建仪式,受到两所中学校长的热烈欢迎。

赴片仔癀药业座谈交流

我校与片仔癀药业签署“少年药学家”企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福建招生组,撰写人:金鹤龄、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