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歙县中学师生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24发布时间:2023-04-23

 421日,安徽省歙县中学校长江学勤携中学800名师生走进我校开展研学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招生就业处、药学院负责同志,安徽招生宣传组负责人,我校歙县中学校友代表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并举行欢迎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主持。

在江宁校区大礼堂,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首先对安徽省歙县中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歙县中学一直以来向我校输送大批优秀学子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合作育人之路,携手共育祖国药学英才,并预祝本次研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安徽省歙县中学校长江学勤简要介绍了中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通过深入高校开展研学活动,拓宽了学生视野,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歙县中学与中国药科大学的联系,希望同学们把药大作为自己的目标大学,成为药学行业未来的领军人才。

药学院院长姚和权教授围绕“药物研发历史回顾”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展望”等主题,为在场的800余名师生带来了药学科普讲座,他从我校的办学历史和职责使命出发,引申出影响人类健康的疾病和经典药物,详细介绍了药物研发的历史进程,并深入探讨了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我校安徽招生宣传组副组长、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杨林副教授随后就我校在安徽省的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鼓励歙县中学学子报考药大,助力祖国医药事业发展。

研学活动期间,歙县中学师生一行参观了我校学院实验楼、江苏药学博物馆、GMP实训中心、图书馆、药学实验中心等地。

本次歙县中学研学活动作为中国药科大学-恒瑞医药“少年药学家培育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为我校优质生源中学搭建社会实践平台,鼓励学生在参观学习中了解药大,身体力行了解药学,通过与中学的“双高”合作交流,让师生亲身感受药大美丽校园环境和科研文化氛围,吸引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会议现场


安徽省歙县中学校长江学勤讲话

药学院院长姚和权作药学科普讲座

安徽招生宣传组副组长杨林作高考政策宣讲

研学参观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药学院,撰写人:李健文、金鹤龄,摄影:张驰、刘贝,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