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聚焦高考改革,携手共育良才”“双高”对接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66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9日,以“聚焦高考改革,携手共育良才”为主题的“双高(高校-高中)”对接会在我校江宁校区举行。来自广西柳州高级中学、柳州铁一中学、梧州高级中学、南宁市武鸣区高级中学、玉林高级中学等五所优质高中的校领导、骨干教师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纪委书记、副校长陈在平受邀参会并作主题报告。我校副校长孔令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教授代表,广西招生宣传组联系人以及广西籍优秀在校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睿主持。

我校副校长孔令义对各来访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对广西优质高中和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长期以来向我校输送大批优质生源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来访中学同我校持续深化“双高”对接,携手共育药学英才。

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纪委书记、副校长陈在平以《崇德力行,协同育人》为题作报告,她从高考改革对中学教育模式产生的影响出发,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和工作实际,同与会领导老师们分享了江宁高级中学在德育课程开发、承露课程开发、社团活动设计、竞赛班辅导、高校特色班共建、国际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我校理学院陈曙教授以《遵章循理,踏实致远》为题作报告,他由物理学发展简史切入,深入剖析了如何学好物理以及物理学与科学研究的关系,又从中学物理教学的变革谈到了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中学教育发展。

会上,广西五所优质高中的领导、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对于高考改革背景下中学育人模式转变的看法,他们结合自己学校的好经验、好做法,探讨了高中与高校在课程共建、教育平台共享、研究性学习开展、生源基地维护、学科竞赛辅导、国际化合作、生涯规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创新合作举措,并为我校的本科招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希望通过加强彼此的联系与交流,实现高校和高中在人才培养上的双丰收。8名我校广西籍在校生同与会的高中母校领导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他们回顾了自己的高中时光,分享了在药大的学习生活经历,畅谈了自己的生涯目标和规划,对高中母校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希望更多学弟学妹报考药大,从事药学行业,为祖国医药事业建设和发展助力。

会后,广西优质高中领导老师一行参观了我校孟目的学院书院、江苏药学博物馆、学院实验楼、GMP实训中心、樱花苑等地。

本次受邀参会的五所广西优质高中,五年来向我校输送了本科生源170人。本次“双高”对接会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同广西优质生源基地的联系与交流,为接下来的“双高”合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举措,助力本科生源质量再提升。

会议现场

合影

参观校园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科技处,撰写人:李健文、付秀峰,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