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赴泰州“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79发布时间:2022-05-27


525日至526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先后赴泰州扬子江药业集团(以下简称“扬子江药业”)、中国医药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副校长郝海平、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525日下午,金能明书记一行到扬子江药业考察调研,受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的热情接待。金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集团厂区、药物研院、厂展览馆等地,实地了企业发展和生产经情况。在座谈会上,金能明书记代表学校对扬子江近年得的成表示祝贺,对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扬子江“求索进护佑众”的企业化与中国药科大学“精业济”的校高度企业创新对人才的需求与高校发展对人才的的要求不谋而合表示此次走访扬子江,在产教融合育人机制上深的合作,在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上实现产业和人才的有效衔接,打造、资源共校企合作创新。徐浩宇对金能明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发展况。他感谢我校来为集团培养输送了大优秀人才,并望双方继续挥各自,进一步强化在新药研发、平台打造、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会上,金能明书记与徐浩宇董事长共同为“中国药科大学优质就业基地”揭牌。我校副校长郝海平从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扬子江圣森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厂长王晓峰,我校校友、扬子江药业市场部负责人赵敬明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526日上午,金能明书记一行到访中国医药城。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对金能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医药城近年发展情况。他表示金能明书记一行来访恰逢其时,是贯彻落实国家稳就业促就业相关政策生动实践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将加大力度创造毕业生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强校政企全方位合作,尽最大努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金能明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中国药科大学与中国医药城在产业研发等方面具备充分的合作空间和专业契合度,也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建立了深厚友谊。此次调研交流,立足当下,促进今年的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着眼长远,积极谋划校政企三方产学研方面进行长期、稳定的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郝海平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随后,我校与中国医药城签订就业育人项目合作协议,金能明与叶冬华共同为“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优质就业基地”“中国医药城引才联络站”正式揭牌。

座谈会上,金能明书记一行与医药产业园领导班子部分成员、荃信生物等8家企业代表围绕联合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毕业生就业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金能明一行参观了医药博览馆及园区企业,深入了解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看望了在园区工作的我校校友并送上亲切问候。

据悉,江苏省泰州是医药产业集聚地,拥有扬子江药业集团等一大批国内知名医药企业。泰州中国医药城作为国家级医药高新区形成了疫苗、诊断试剂、特医配方食品等为主的生物医药产业地。作为我校毕业生重要的就业基地之一,中国医药城目前已聚集1200多家生物医药相关企业,对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总数达到5000多个,近年来已吸引我校500余名毕业生在区企事业单位就职。

金能明书记在扬子江药业集团讲话

扬子江药业集团徐浩宇董事长讲话

扬子江药业集团座谈会现场

毕业生优质就业基地揭牌

金能明书记在中国医药城讲话

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讲话

优质就业基地和引才联络站揭牌

签订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

参观医药博览馆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刘胜利、王静,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