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率队赴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555发布时间:2022-04-27

4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队走访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副校长陆涛、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以下简称“正大天晴”董事长谢承润常务副总裁俞康信、副总裁赵伟、庄兴龙等参加会谈。

正大天晴常务副总裁俞康信代表集团对金能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陈辉从基本情况、创新发展、人才战略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介绍。我校副校长陆涛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生规模、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介绍。我校优秀校友、正大天晴副总裁赵伟回顾了自己在母校读书、求职择业以及在企业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合作交流,吸引更多药大学子加盟天晴,为企业的发展持续输送新生力量。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正大天晴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正大天晴是中国医药行业骨干企业,又是学校的好邻居、好伙伴,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紧密相连、优势互补,在长期的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建立了深厚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金书记强调此次来访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校企产教融合的创新举措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通过科研合作、校企联培、共建实习实训实践基地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形成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企业更高质量选才的双赢局面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渠道,开展更加紧密有效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医药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正大天晴董事长谢承润对金能明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国药科大学多年来为企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谢承润董事长表示目前集团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期,正在围绕迈向创新型企业的目标,加大科研投入和加快架构改革中国药科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企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吸引更多高精尖人才,推动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会上,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与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陈辉签订了就业育人项目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就业育人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次走访活动拉开了全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序幕。该活动旨在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该项活动既立足当前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健全完善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金能明书记讲话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谢承润董事长讲话

签订就业育人项目合作协议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刘胜利、王静,审稿人:吴旻玥)